低音贝斯

可能性。

【赤黑】世界上的宝物

*食用前请先戳这篇→  世界上的宝物

*是衍生的另外一个黑子视角,赤黑已同居前提。

 ———————————————————————————————

 

“如果想说清楚的话,请至少好好地站在别人面前说话吧?”

 

 

隔着一扇门赤司的声音听起来有些闷,不过丝毫不会影响黑子的理解。但即使如此他也没有乖乖开门、按照赤司所说的去做,虽然这对于一向都十分有礼貌的黑子来说是极为失礼的事。

 

他抱着膝坐在卧室的地板上,背靠着刚刚被自己锁死的门,任由被反锁在门外的恋人赤司继续着说教——至少在黑子听来是这样,而且他暂时没有要回应的打算。

 

和小孩子闹脾气一样的做法实在有些幼稚,不过黑子也没有考虑这些的心思。他鼓着腮坐在地板上闷闷地生气,外面赤司敲门的声响甚至让黑子感到少有的烦躁,他做了几个深呼吸,过了一会儿终于还是忍不住开口:“在赤司君道歉之前我是不会出门的。”

 

“请好好反思。”

 

自两人交往以来,这次大概是状况最糟糕的一次冷战。经过一年的磨合,加上彼此的性格也十分合拍,至今为止都没有发生过像此时此刻的局面,即使偶尔言论有分歧也会很快达成一致,与其说是吵嘴不如说更像是恋人间独特的、只会发送给对方的电波。而平时他们也总会迅速地恢复和好,反过来又被身边的友人吐槽“那像是要认真吵架的样子吗!”

 

 

不过这次绝对、绝对不会原谅赤司君!

 

因为那样的事就自顾自地对他说教起来、还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错的到底是谁啊!

黑子鼓着腮盘坐在地板上,暗自下定了决心。

 

 

如果要解释清楚现在这样的局面,需要从二十分钟前开始叙述了,或许还需要倒带到更早以前。

 

今天和赤司约定好了会一起吃饭,对于恋人的料理手艺很是了解、并且也期待着的黑子提前出了门,由于路途不算远,他选择了步行。但是更重要的是那条路的沿途有一家M记。

 

交往以来赤司便以强硬的作风纠正了黑子的生活习惯,其中遭到对方多次反驳的一个就是关于香草奶昔。

在目睹了黑子喝完了整整两杯加大份量的M记奶昔后面不改色地想要再点一杯后,赤司就和黑子约定了三条首要规则:第一,不可以作为主食;第二,不能再饭前和饭后摄入;第三,每次的饮用量不能超过两杯。

 

虽然在做约定时黑子试图修改赤司提出的最低底线,但是都被对方无情地反驳掉了,而且是以一贯镇压式的手段。

 

不过平时在对方看不到的时间里,黑子总会悄悄溜出去点上一杯,利用存在感躲在M记里的角落喝完,背景几乎是肉眼可见的冒出来的幸福粉红小花花。

 

——当然,被恋人捉到现行后的惩罚是之后才会考虑的事。

 

 

而现在看到M记外挂出关于香草奶昔的优惠日招牌,以及上面大写的买一送一,黑子立刻把后果可能带来的一大通说教全部丢到一边去,毫不犹豫地走进去要了两杯。

 

最后黑子抱着剩下一杯实在灌不下去的奶昔和另外三个空杯站在路边。虽然他常常对赤司辩解“香草奶昔是另一个胃”这样的说法,但食量小也是无法改变的事实。

 

不过幸运的是路过的黄濑帮了大忙,带走了最后那杯。

 

 

喝奶昔喝到完全饱了。黑子如是想着继续走向赤司的住所,这时候才后知后觉地开始思索如何隐瞒自己的恋人。

 

但黑子哲也显然忘记了一点,赤司征十郎可不是能够轻易骗过去的人。

 

 

于是在磨磨蹭蹭不怎么情愿地坐在餐桌边后,黑子看着厨房里还在处理后续杂务的赤司忽然有点愧疚。

桌上一半的菜式都是自己往常喜欢的类型,黑子也了解恋人即使很少说什么、但是对自己的感受一直都很在意的个性。勉强吃了两口米饭就放下筷子,原本用来盛料理的胃早就被香草奶昔填满了。他对着坐在对面刚刚坐下的赤司合上手掌:“我吃饱了。”

 

似乎察觉到异常的赤司也放下筷子,抬头问道:“不喜欢吗?”

 

黑子拿着餐巾的手指停顿了一下,有些僵硬地摇头。从来没有在赤司面前说谎成功过的事例,他几乎是下意识地转移了视线,不安地不断瞄向另一侧,视线不停移动着,总之就是不敢和赤司对视。

 

不过回答了不到两分钟,这次也没有意外地被戳穿了:“...黑子又去M记喝奶昔了吧?”

 

仍然不放弃的黑子心虚地挣扎着反驳:“没有。”

 

接着是赤司不容拒绝的语调:“喝了几杯?”

 

或许是潜意识里对于恋人的询问根本抗拒不了,或许是不擅长说谎,黑子脱口而出地说了实话:“三杯。”

 

 

气氛沉默了一下,完全、非常清楚恋人性格的黑子产生了不太好的预感。虽然赤司的脸色依旧看不出任何变化,不过他明白那只是表面的现象罢了,从这一点上来说他们是同一类人。

 

黑子立刻补充道:“今天M记的奶昔有优惠,买一送一。如果不去的话就太可惜了,所以——”

 

他看到赤司眯起眼:“......三杯也是撒谎吧?”

 

黑子的声音越来越低,“最后一杯已经喝不下去了,送给了黄濑君。我没有撒谎。”

 

“不过三杯奶昔是事实,这点黑子不能否认。”

 

 

太讨厌了。每次都用这样的语言圈套轻而易举地又让自己说出了实话,黑子已经意识到自己确实犯了错,但是对赤司的做法却无法认同。这样强硬的问法简直像是训话...不,根本就是说教!

 

果然是作为学生会会长的后遗病症吗?

 

赤司仍然在做队长式的训话:“已经说过了,饭前不可以喝香草奶昔。发生这样的事也不是第一次了,看起来黑子根本没把我说过的话记住。摄入过多香草奶昔的话,你会营养不良。而且黑子的饭量一直很小,不好好吃饭的话会影响身体健康,我已经重复过很多次了。”

 

“再发生这样的事,就停止一个月份的奶昔,直到黑子可以保持进食正常的三餐规律为止。另外挑食也禁止,黑子的体重太轻都和这些有关系,以后我会看着你吃完规定好的份量的。”

 

黑子小声地反驳:“两周喝一次也太过分了,而且被赤司君禁止只会增加我对香草奶昔的食欲而已。”

 

赤司挑眉,一副队长在赛后总结发言的气势:“要我说香草奶昔这种没营养的东西一辈子都不该喝。”

 

这可是关系到原则的问题!提到这一点黑子的斗志燃了起来:“赤司君,香草奶昔是世界上的珍宝!”

 

“重点偏了啊,黑子。”

“我们做过约定,不是吗?”

 

黑子慢慢低头,有点委屈地像背诵条例一样重复了一遍那个在他看来十分不公平的规定。

 

“所以,按照我们的约定——”

 

黑子少见地打断他,接着补完了剩下半句:“承包一周的家务。”他顿了顿,“虽然是我的错,但是赤司君也管得太宽泛了。再怎么说我也是成年人,可以对自己的身体负起完全的责任。赤司君总是用这种高高在上的口气说教,这是控制欲的表现吧?”

 

“关于这一点,我一直都想告诉赤司君。今天干脆都说出来好了。”

 

黑子深吸一口气,心里的不满和抱怨情绪都溢了出来。他两三步走到卧室门口,一边拉开门进去一边探出脑袋,像是在说宣言一样气势很足地丢下一句“请赤司君好好反省一下”,接着砰的一声把门反锁死,背后靠着门呼了口气。

 

认真算起来,黑子也只是第一次对着赤司做出这种类似发脾气的举动,虽然有些底气不足,但香草奶昔的吸引力支撑着他一口气说出了刚才的话。

 

但是不管怎么说这件事也有赤司君的错!

 

 

黑子坐在房间门口的地板上,一分钟后他听到了敲门声。

 

抱着“这次一定不会原谅”这样的想法,黑子后背抵着那扇门,似乎是想以这样的方式表示抗拒交流。虽然隔着门的赤司看不到就是了。

 

“请赤司君好好反思。”

 

 

这句话出口后时预料之外的安静,原本以为赤司会继续坚持和自己交谈,虽然他不想听见恋人的说教...但是耳边突然静下来的气氛也让黑子不适应起来。一开始打算悄悄开条门缝,确定对方是不是还在外面,又担心赤司是否只是刻意造成假象等待着自己出去而已。

而且、而且自己先出去的话,就是向对方示弱了,明明做错的不只是自己一个人。

 

闷闷地坐在门后,就在黑子忍不住想要把门锁打开时,他又一次听到了熟悉的声音:“黑子。”

 

黑子还是没有说话。

 

“今天的事是我的错,抱歉。”

 

“我已经好好反思过了,这种事也是一直以来的坏习惯。黑子说得没错,关于这一点以后我会注意。”

 

“...不要生气了,好吗?”

 

“桌上的晚餐我会再热一遍,如果你饿了,随时可以出来。黑子之前说想要的轻小说也放在门口了,作为我的赔礼。”

 

“黑子,我去书房了哦。”

 

脚步声渐渐远去,黑子在五分钟后终于试探性地从门缝里向外面扫了几眼,确定了赤司已经离开后,才慢慢把门完全推开,同时没有发出任何声响。

 

他的视线落在赤司放下的那本轻小说上。书还没有拆封,是几天前自己提起过的那版,漂亮的封面以及精装也说明了它的价格,自己当时也只能可惜地放下这本轻小说。

 

只是简单地提过一句,没想到被赤司记住了。

 

黑子把书抱起来,没有拆封就走向赤司刚才说过的书房。走了两步后顿了一下站在原地,说服自己只是去感谢礼物,接着他没有再停下来,直接在书房的门前停站定了。

 

门没有关,只是虚掩着。但是黑子再次犹豫起来,只是透过门缝盯着里面看起来专注的赤司,又想着现在去打扰到底合不合适......不过都是借口,其实他也明白刚才自己有些失礼了,道歉也是必须要做的事。可下定了决心后还是要面对赤司的。

 

“赤司君。”

 

幸好赤司及时发现了这一点,他笑了笑:“黑子不生气了吗?”

 

黑子抱着还没有拆封的轻小说,视线又开始向另一边偏移了。这是他说谎时的小动作:“小说我已经看了,很喜欢。所以要感谢赤司君。”

 

“不用谢。本来就是打算送给你的,现在就当作这次的赔礼吧。”

 

“赔礼什么的也算不上。不过今天是我任性了,”黑子推开门走进书房,“赤司君,我是来道歉的。”

 

“请赤司君不要在意我说的话,那些、很过分的说辞...希望赤司君不要生气。”

 

“没关系。这种事以后也要黑子更加坦率地说出来,我很高兴黑子能够这样对我发脾气。”

 

“但是...因为、因为赤司君一直都是这样......但是我的说法,也很糟糕......”

 

“正因为是黑子的话,才会重视啊。”赤司握着黑子的手,对他笑了一下。“所以黑子不用考虑这种事。”

 

“真的吗?”所以以后我也可以每天喝香草奶昔而且不用考虑后果了吗?

 

黑子眯眼。

 

 

但是下一秒赤司就打破了他的幻想:“这种事情以后再说。”

 

...快要哭出来了。

 

 

【END】

 


——————————————————————————————



灵感来自那天复习了官方特典。

就是那个、紫原被训话后给赤队打电话、结果又被训了一通,于是赤队被挂电话了XDDDD试着把他们代入了一下,就想着如果是闹小脾气的黑子君和偶尔低情商开始队长说教模式、还不会哄男友的笨拙赤司君←这样的人设也超可爱!!


后来在要琉诗抱抱举高高的时候、直男琉诗选择了烘个小甜饼投喂(还请务必再哄我一次!)所以我就点了这个梗。本来只是等着粮吃,但是第二天心满意足地磕完以后,我们聊了聊。

 

然后。

琉诗:赤司视角好难

 

我:(←balalala说了一通灵感来源

我:想试试黑子视角

 

琉诗:好啊

 

最后就有了这篇x

 

悄悄说一嘴给琉诗比心心!我要顺着网线爬过去当面夸您!!另外真的不考虑腿部挂件吗就是叫光阴阴的那种!【你的脸呢←

一定要去看那一篇!!

 

因为是琉诗先写的这个设定,我只是试着写了另一个视角。所以很多设定是从那篇开始衍生使用的,而且对话也引了不少,加上了一些改动。毕竟同样的东西还骗你们看两遍就很糟糕了x

 

总之看完赶紧去吹琉诗太太!!


评论(10)
热度(2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低音贝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