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音贝斯

可能性。

【赤黑】反向吸引

*八百年前的点梗prprpr非常对不起雨晴!! @清风时雨 

*哨向paro,哨兵赤x向导黑。前篇走这儿→Part  3   有兴趣走汇总的看这儿→ 汇总

*xjb胡扯,毫无逻辑。我,大写的赤黑吹【闭嘴x

—————————————————————————————————————


黑子把思绪拉回当下。

 

不远处两个哨兵的躯体还没有处理掉,渐渐发白的脸色和灰暗无神的眼球都毫无疑问地宣告着已经他们已经失去生命体征的事实。空气里的血腥味渐渐散去,赤司皱了下眉。

即使那股难以让人喜欢的味道正在随着空气的流动淡去或是渗入土中,但对于嗅觉敏锐的哨兵来说,依旧没有减轻多少。

 

而相比起来——赤司看向刚解决掉一个哨兵的蓝发向导,他闻到了揉在风里不易察觉的淡淡书页气息。回想起对方身上颇合自己胃口的信息素,喉结不自觉地滚动了几下——果然更喜欢那种味道。现在黑子身上的信息素才是他最需求的,或者说连同味道的本源都是赤司想要的。

 

赤司看着口袋里存放着的小瓶向导素,虽然他更想从眼前这个向导身上补充到能缓解自己的信息素,不过现在已经有些忍不住了啊。似乎能感受到血液在沸腾。

 

 

他无奈地笑了笑:“不管怎么样我也是和黑子同级别的哨兵,那种程度的诱导还是能够察觉到的。黑子这么说,太看轻我了哦。”

 

在S级哨兵的面前谈论暗示失效的问题,如果不是太过狂妄,就是对自己的能力足够自信。黑子显然不是刚刚觉醒、自我估计不足的青涩向导了,他展现出来的身为S级向导的素养确实是不可否认的。但是仅仅两次的接触已经让赤司初步判断到黑子并不是惯于炫耀能力的向导,所以那句“以为会比赤司君发现的时间更迟一些”的感叹,也许只是在坦率的说出想法罢了。

 

“失礼了,请赤司君原谅。我只是在说实话而已,果然想要持续诱导同级别的赤司君还是有些勉强了。”

 

赤司看着黑子低头思考的样子笑了笑,“呵。不过能做到那种地步,我也有些意外了,黑子。稍微有点好奇你的能力呢。”

 

黑子忽然抬起头,似乎想到了什么。他看起来对此充满了兴趣,“请赤司君配合我一下...我想试试,自己能达到哪种程度。”

 

“虽然我也想更多地了解黑子,不过现在已经够了。刚刚的暗示使用已经超过你的平时限度了吧?黑子应该知道的,接下来失败的后果。”

 

向导的蓝眼睛里似乎闪着光。他比“塔”里任何一个向导都了解强行暗示同级别哨兵的后果。赤司展露出来的远远不止S级哨兵的全部实力,仅仅是在攀上他的触梢试着探测屏障厚度时,黑子就察觉到这一点了。

即使他没有在一开始插手这次的任务,甚至不需要作为赤司的辅助,对方也完全能够凭借自己的能力解决掉三个目标。

 

但是黑子想要试试触碰到自己的能力界线。至今为止仍然没有抵达的那扇门,想要从缝隙中窥视门后的风景。身为高级别向导的经验告诉黑子,有一些隐隐约约的想法可以通过这一次的尝试得到验证。

 

黑子坚定地重复了一遍:“请赤司君配合我。想要知道自己的能力限度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吧?赤司君和我都是S级别,一定能够明白的,那种机会如果不抓住的话——”

 

赤司看着眼前情绪忽然高涨起来的黑子,灵敏的嗅觉让他闻到了向导身上由于情绪波动而相应上调的信息素浓度。气息是无法欺骗的,他可以感知到黑子的期待和热血。

赤司当然能够理解那样的心情。对于他们来说,不经意间捕捉到的灵感或许就是一个契机。而帝光塔的首席哨兵从来不会放过任何翻盘的可能性。不如说正是被赋予了这种直觉,他才会从黑子身上发现某种和自己相似的特质吧。

 

而且即使撇去其他的理由算作不成立,仅仅从黑子眼里看到燃着的斗志也足够支持他接下来的决定了:“我明白的,黑子。那么来试试吧,让我见识下你能做到哪种程度。”

 

体内的不服输因子似乎又被激发出来了,黑子报以同样的语气回答:“请赤司君不要小看我——不会因为是赤司君就放水的。”

 

赤司笑了笑,他已经感知到屏障外黑子攀上来的精神触梢了,“乐意接受。”

 

向导的精神触梢拍打着哨兵的屏障寻找缝隙,不易察觉地慢慢堆砌上属于自己的清淡信息素,在终于渗透入一点信息素后,迅速通过两人连接在一起的触梢将赤司的嗅觉和触觉敏感度调至最高,同时把自己的信息素浓度上调——黑子猜测对方会喜欢的。

赤司在第一次见面时就提到过他的味道很不错,加上哨兵对向导发于本能的渴望,以及暗藏的暗示信息,如果好好利用这三点,或许就可以顺利找到哨兵的屏障缝隙——哨兵也确实如他所预料的一样,触梢传达过来焦躁不安的反应。

 

黑子准确地捕捉到这一瞬间的动摇,立即切入了屏障倾倒进更多量的信息素。刚刚松了一口气平复下心情,打算继续进行下一步时,却在还没反应时,突然被赤司的精神触梢拉入屏障后直接拖到了精神图景的内层。

 

 

黑子立即决定断开精神触梢的链接退出赤司的图景。

说到底他们也只是见过两面而已。提出让对方配合自己这样乱来的要求已经跨过了这种简单关系的界限,现在被带入对方的精神图景虽然不是自己的本意,也不知道发生这种情况的原因,但是未经哨兵的允许就深入他的图景却绝对不是礼貌的行为。他不打算窥视赤司内心的想法。

另外,精神图景的状态并不稳定。破坏这里的任意一处都有可能造成图景的崩坏,从而直接导致哨兵的脑死亡。关于这一点,能够熟练运用这种招数的黑子最清楚不过了,这也是哨兵不会轻易让向导进入自己图景的原因。

 

 

向导如是想着向图景外层走去,却在转身时听到了熟悉的声音:“黑子。”

 

被点到名的黑子立刻回想起这是在赤司的图景里,无论发生什么对方都会在第一时间察觉的地方,当然也包括自己的动作。他走近赤司:“抱歉,赤司君。虽然原因未知,不过擅自进入你的图景...是我的失误。”

 

“不用在意。我也有些惊讶。”

 

赤司看着脚边的一丛小百合,事实上他对自己的图景没有多少依赖感。如果不是意外发生,例如陷入神游症状而困在这里,平时赤司并不会进入精神图景。

 

刚才赤司没有服用向导素。或许是因为这个原因,当那种他喜欢的、属于黑子的特殊信息素慢慢覆上来时,他几乎是放任着本能汲取浓度稍高的信息素,关于这一点的迟钝大概还可以推测出是黑子的暗示让自己放松了下来。而向导在切进屏障后,事态便不可控制地脱离了自己的控制。

 

至于为什么会是黑子...赤司看向正扫视着身边景物的向导笑了笑,他现在无法得知原因也不想了解。既然作为哨兵的直觉选择了自己眼前的向导,而且他也恰巧对黑子有兴趣,是否足以说明这也是一种彼此吸引的现象呢?

 

 

黑子环视了一圈周围的事物。泛着黄的草地上铺了一层灰败的颜色,零星枯萎的百合点缀其间,除此之外便没有其他颜色了。总体来说并不是什么漂亮的颜色,甚至是空旷到会让人产生“虚无”这种感受的地方。

 

一般来说,图景是建立在哨兵或向导们的真实记忆之上。他们会选择对于自己意义重大的场景作为模型进行构造。图景的结构可以由哨兵或向导修改,同样的也反应了构造者本身的情绪。这些性质决定了精神图景对他们的重要性,因此多数的哨兵向导会选择令自己感到安心温暖的场景进行构造。像眼前看到的图景一样,对于黑子来说还是第一次。

 

但他没有询问原因。

 

 

赤司看着向导的视线收回,转而投向像是荒废了一样的远处:“说起来,黑子是第一个进入这里的人。”

 

确实如此。在此之前赤司没有对向导打开过屏障,也从未有过向导能进入他的图景。当然更不用说进一步做精神梳理了。

 

虽然赤司并不相信诸如命运或是占卜等等事物,不过黑子的存在对于他而言就是一种幸运了。

初次见面就留意的人、喜欢的信息素味道、包括能够被自己所接受的事实,都可以归类于高级别的哨兵和向导之间的互相作用。换一个准确的说法就是他们的匹配度高得出乎他目前的预料。

 

而身为向导的黑子也应该想到这一点了吧?

 

 

赤司说完这句话后就不再开口。于是现在的两人间处于奇怪的沉默氛围中,一方面赤司相信不需要再解释太多对方也能明白,另一方面则是黑子正在努力消化那句“第一个”的意思。

 

如果他的理解没有偏差,那么这句话听起来就有些意味深长了。而随意猜测对方的隐私显然不是黑子的风格。向导盯着对面的哨兵干脆地回抛了一记直球:“不想回答也没关系。赤司君似乎,看起来有些困扰。”

 

赤司垂下目光隐藏住眼睛里的笑意:“啊、确实是呢。黑子的话,或许可以帮到我。”

 

“我想得到你,无论如何。这就是让我困扰的问题了。”

 

这句话里暗含的意味太过暧昧,偏向强硬的语句使之听起来更像是命令而不是请求,或者不如说是在预言一般作出了结论。一个未绑定的哨兵对一个未结合的向导说出这样的话,似乎可以留下大片想象的空间。

 

不过毫无疑问的,赤司是在明确地发出邀请信息。这片空间里迅速弥漫开紧张的气氛,空气仿佛全部凝结成了固体。赤司抬起头与对面的蓝发向导对视,眼神坦然却又蕴含着满满的笑意,像是告白后彻底放松下来了一样。

 

黑子眨了眨眼,“请恕我拒绝你,赤司君。”

 

原本绷紧的气氛因为向导的话而溃散,哨兵眼里的笑意不减反增:“真是直率呢,黑子没有考虑后果吗?”

 

“虽然不清楚赤司君的想法,不过我姑且把刚刚那句话当成赤司君的告白吧。坦白来说我并不讨厌你,但是现在就接受的话...唔、完全看不出赤司君的诚意呢。”

 

“黑子想要更浪漫的方式吗?想听情话之类的,是成为我的绑定向导后才有的权利哦。”

 

“听起来交换代价有点大呢,赤司君。”黑子面无表情地转移了话题,“那么让我预支一下作为赤司君的绑定向导的另一个权利——请赤司君告诉我,现在这种状况是怎么回事。至少让我离开赤司君的图景后再考虑。”

 

赤司勾了勾唇角,似乎对目前的情况也颇为满意:“如你所见,我也不了解。不过黑子确实是第一个进入这里的向导,或许因为是‘同类’吧。”

 

“真是不负责任的话呢。”

 

黑子说着又看向远处的一簇小百合。赤司的解释不能让他完全信服,不过“同类”确实他赞同的。刚刚黑子分明从对方眼中看到了充满兴趣的意味和笃定自己能够胜利的自信,这让那对赤瞳看起来十分漂亮。

 

老实说对话发展到眼下的状况他也有些茫然。虽然初次见面就明白赤司对自己的想法,对方迅速果断的作风贯彻得倒也十分完全,但在哨兵的精神图景内就被宣告了那种感情,进展怎么想都有些过火了吧?

 

黑子并不是非常古板传统的人,他也如自己所说的一样并不讨厌赤司。作为哨兵对方的能力无可挑剔,短暂的接触时间也能看出对方不错的风度和性格,如果客观评价的话,赤司无疑是男友的优秀人选,但是——

 

黑子哲也可没有打算以理论值标准来筛选哨兵、然后理智地选择最优解并和对方交往啊。

 

他不认为现在就答应是一个好的选项,至少在足够了解赤司之前。

 

 

“所以,请赤司君给我充分的理由。”黑子如是说道。

 

 

 

 

 ————————————————————————————————————

 

 

 

非常不要脸的借了黑篮原著里的一些东西,我来补充一下。


关于赤队的精神图景。

这个我纠结了很久。他的图景当然是在遇见黑子之前就构造好的,所以和黑子小天使没有关系。最初模型建立在原著里赤队接触篮球时和诗织在一起的那个场景,一片温暖的草地。

但是时间线被我拉到了诗织去世之后。因为图景和哨兵本人的心情/经历有关,所以在母亲去世后,相应的,图景被我设定成比较灰暗的场景了。www但是,以后赤队有黑子小天使,这片景色一定会更漂亮www

 

都是xjb胡扯,别打我x

 

还有就是,说好的在结合之前会一直被打脸的赤队hhhhh【←你!








装作我点题了【←喂明明就是随手取的标题!!  装作前面的伏笔我埋的很有道理【哪里有!


下一次更新是提前预设好的时间,因为出门会失联三天www

评论(11)
热度(2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低音贝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