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音贝斯

可能性。

【赤黑】潜蛰期(上)

*一年前411fo的点梗(  

*是琉诗的!!ABO+军校pa

————————————————————————————

赤司一边听着身后的Alpha汇报近期消息,一边不时简单地应声,绕过技术研发处的建筑转向另一条路。午间灿金的阳光尽数撒在脚下,视野内陡然明亮起来,耳边尽职尽责的声音仍然没有停止,而他的目光落在远处一个正在靠近的人影上。


在听取下属汇报的途中允许自己走神,对于赤司而言几乎是不能容许的错失。但是这件事确实发生了,而且他盯着对方一直走到越来越近的位置。


站在赤司背后许久没有看到他走动的Alpha困惑地抬头,眼前的场景却是赤司似乎将视线定格在了至少十米外的一片空气中,脸上露出一点笑意。


而制服上嵌入的臂章折射着耀眼的光,像是冰冷的金属也镀上了层温暖的色彩。


虽然是穿着统一分配的制服,但属于上位者的气息仍然无法忽视,对同类的信息素十分排斥的Alpha在这类事情上总是十分敏锐。

即使如此,Alpha也不得不承认赤司确实有足够的能力和资本让这个地方的大多数人臣服。


放在Omega里受到欢迎的面容除外,作为同类的Alpha显然更在意在他背后令人忌惮的家族背景——虽然“赤司”的存在就比这些光环更加耀眼了。


赤司脸上的笑意扩大。他看着人影在眼前站定行礼,最近的忙碌让他们几天内没有见面,对方依旧没什么面部变化,像是保持着禁止越界的距离一样,在五步外停下。


眼前的人堪称是着装的标准典范,清洗干净的制服不存在任何细微皱褶,衣扣自上而下没有一颗错位或遗漏。即使在已经进入夏季的高温里也没有翻开衣领的意思,一枚金质胸章挂在衣襟上。

外表与脸的第一印象完全一致,似乎是会绝对服从命令的那类人。


黑子再次站直,平静地与赤司对视,看不出表情起伏的蓝眼睛里是一片倒映入内的赤色,敬语里分寸感十足。“您好。”


礼貌而疏离的话语,和赤司每日都会接受的礼节没有太大的差别。平时黑子的存在感就和他身上几乎没有的信息素一样,稀薄又无法引起瞩目;他不是个闻起来甜美的Omega,自然不具备Alpha所感兴趣的一些性别优势。无论是谁都不会在意这短暂的交汇,更不可能产生其他交集。


赤司点了点头,沉默的气氛在无人推动对话的情况下迅速蔓延开。最终黑子即将离开时,他不经意地提起:“你最近有需要处理的事件吧,申请外出的报告在我这里。”


他说着从身后Alpha抱着一叠文件夹里抽出一个递给黑子,像交递不重要的事物般轻描淡写,“批准了。”


对方似乎并不赞同,轻微地皱了下眉,没有直接收下:“恕我冒犯,赤司君,这是违规行为。这份文件应该交给审核处签署,请收回。”


“偶尔这样做一次的感觉也不错,”赤司完全没有改变意愿的打算,忍住了用文件夹敲那颗脑袋的想法。利用职务便利的事做起来毫无愧疚,他当然明白怎么让黑子的防备松懈,“转交手续至少要一天后才能完成,如果你乐意把时间浪费在等待上,我不会反对。在一天之内事态变化你也无法处理,这点黑子应该清楚。”


很显然,这是个具有诱惑的提议。


黑子抿了抿唇,这次他没有思考更久,从赤司手里接下了那份自己写下的申请书。“我会在这次的事件结束后接受规定的惩罚。谢谢赤司君的建议,但是关于转交手续的那部分看法无法说服我。”


“决定你是否受到处罚的人是我。”一句简单的提醒后,赤司接着迅速转移了话题,“看起来不是棘手的任务,黑子已经准备好了吧?”

句尾忽然染上笑意,声调稍许挑起,像是在传递只有两个人知晓的、早已约定好的某个隐秘信号。


黑子似乎也想到了什么,目光闪烁了一下,“虽然很想回答‘完全没问题‘……但说实话,还有我不能完成的事前准备。”


赤司压声笑出来,黑子性格中始终如一的坦率是他最欣赏的部分。“也许我能为你提供帮助?”


黑子顺畅地说下去,对这一套辞措十分熟悉,“那么拜托赤司君了。”


告别时脸上保持着恰到好处的笑容,像是完成交易后各自留下联络方式的两位合作者,对彼此暗藏的打算心照不宣却不点破,各怀鬼胎也不露声色,无形中形成了一种特殊的默契。


蝉拔高了声调不休不止地吵嚷,还只是六月的天气也被渲染出几分燥热来。


赤司盯着和他错身而过后就没回头的黑子,直到对方消失在自己来时走过的拐角。原本不入耳的蝉鸣忽然全部涌进来扎着耳膜,他有些热,把第一颗衣扣解开,收回视线往前走,同时给跟随的Alpha下达命令:“文件送到我的书桌,今晚不必汇报了。”


Alpha应声,有些疑惑却没有说话,把问句咽了回去。


赤司笑了笑,他很期待今晚的时间。


不过在此之前还有几小时来处理,他一边想着又扯开一颗扣子,示意身后的Alpha继续先前被打断的汇报。




他走回宿舍时,暖色调的灯光牵引着脚下的影子慢慢拉长,地面上没散去的暑气仍然蒸着两边的绿植。这样的天气里制服的弊端就更加明显,脱掉外套还不够,里面束缚脖颈的领口也松开,让风透进衬衫里。

——在这些细节方面,赤司对黑子的执着十分意外,对方不论什么温度下都能保证教科书般整齐的仪表实在有些难以理解。


外套搭在左手臂上,他不紧不慢地把钥匙推入锁孔,握住把手打开门。


入眼一片暗色,撞进胸前的却是熟悉的信息素,平日收敛起来冷淡无味的薄荷气息现在却缠绕着若有若无的甜意,如实地反映了怀里这个Omega眼下的状况。



delete.

补档来日方长。





TBC.




我咕了一整年,我有罪orz


有点长,为了不影响阅读体验就决定分三次发布♬ ♬ 

第一次尝试为了剧情开车,掺了一点玻璃渣,也尝试了下从赤司视角来写一次sex,我是希望能把他的情绪好好写出来的,悄悄期待一下有没有人get到(



评论(26)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低音贝斯 | Powered by LOFTER